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陳奕廷
出版日期201908
著作名稱互動3D遊戲結合白海豚認識與保育省思 -展場虛實整合應用分享
出版者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版地館訊
主題動物;資訊科學
關鍵字白海豚、互動多媒體、3D遊戲、虛實整合、智慧博物館
摘要本次《拍岸鯨奇》特展中,我們特別製作了兩款多媒體互動節目,呈現白海豚的真實型態、特徵與生活環境,並讓觀眾實際模擬白海豚於大海中與同伴互動、獵食,感受海中環境的危機、污染與噪音,體驗人類對海豚所造成的傷害。

為了在遊戲中真實呈現白海豚的樣貌,以及打造周圍生態場景,我們特別跟隨本館海豚專家姚秋如博士,實地到台中漁港一同搭乘研究漁船出海,分別從海上及岸邊,觀察白海豚與其生態環境,透過拍攝與紀錄,參考許多研究資料,最終讓觀眾於遊戲中,看到6隻真實存在的白海豚實際全貌,除了可以比較不同時期白海豚顏色上的變化,體型上的差異,搭配展場中的實際模型,來從不同角度深入知道他們遇到的困境,省思我們人類在保育白海豚中可做到的責任。
全文Full Text
資料連結Full Text
系統號NO000005149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