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陳奕廷
出版日期20181201
已接受20181101
接受證明Full Text
著作名稱建構線上攝影作品收件與評審資訊系統
會議名稱第24屆 國際資訊管理暨實務研討會
會議地點臺灣
主辦單位崑山科技大學
國際性會議Y
其他資訊研討會主題︰AI與物聯網於企業營運的創新與創業
主題資訊科學
關鍵字資訊系統、資訊架構,元件式軟體開發
摘要一個完整的攝影比賽會經過收件、作品篩選與評選等多個階段,每個部分都必須嚴謹並公正處理,避免錯誤產生或資料遺漏,若只透過人工方式處理,勢必繁雜且耗時。本研究目的設計一套線上攝影作品比賽收件及評審系統,分別以參賽者、工作人員和評審的角度,蒐集分析每個分工作業的使用端需求,規劃出完整的資訊架構,使參賽者從上傳繳件開始,經過工作人員的初步篩選與管理,到最後的評分作業,都能以線上系統化方式來連貫達成。

本研究以元件為基礎的開發模式,來加速應用程式開發,同時達到簡化開發流程的目的。實際應用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2018驚豔‧新視野科學攝影比賽」,收件範圍橫跨兩岸總共440組參賽者,最後繳交參賽件數809件,工作人員及評審團隊共計20位。經導入此系統,有效減少繁雜的人工整理作業,提升工作流暢與評分效率,驗證本系統設計上的可行性。
全文Full Text
系統號NO000004813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