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陳奕廷
出版日期2022
著作名稱藝境 · 異遇-追尋古菱齒象的跨海蹤跡
刊名館訊
421
主題展示;博物館學
關鍵字科技;5G;東海大學
摘要「藝境 · 異遇-追尋古菱齒象的跨海蹤跡」是文化部補助的跨域合作計畫,由東海大學策展,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展示場域內容,透過真實數位孿生Live Digital Twin、點雲技術三維重建、感測互動等概念,展現科博館30年來的蒐藏與研究,以打撈自臺灣海峽澎湖水道的化石證據,見證冰河時期海平面下降,動物群跨越海峽、開疆闢地般地來到了臺灣的遷徙蹤跡。觀眾藉由科技身歷其境,一窺史前動物的奧祕。

展示主軸從「踏尋萬年間象群呼喚」開始,一路從台灣產生鏈結開啟序幕,到「建構古象化石遺骸中探索對話」,加入知識性探索的傳遞,了解古菱齒象骨骼構造及組成,再到「醞釀中重生再現」。藉由線上群眾以虛擬考古的方式參與,提供能量與回饋,讓古菱齒象無邊際的重現與再生。
全文Full Text
系統號NO000006568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