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王斌威
出版日期2022
已接受202110
接受證明Full Text
著作名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內遠端遙控天文台建置 =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of a Remote Observatory i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刊名博物館學季刊
36
1
主題天文;科學教育
關鍵字天文教育、遠端遙控天文台、博物館、科學中心
摘要本文敘述處在台中市區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以下簡稱科博館),是在何種環境背景下開展這項計畫,試著從新博物館學的觀點,以及遠端遙控天文台的技術,來幫助博物館的活動以及推廣教育更為豐富且有吸引力。文章中間介紹完成一個遠端遙控天文台所需工程的過程,和將設備整合為全自動觀測站的一部分所需的儀器和軟體。文章後段重點介紹了科博館天文台在教育中的應用,以及它們在博物館展示及推廣上的廣泛用途。在這篇館誌的最後,整理了文獻和本身的經驗,來對目前和未來的教案提出一系列想法,希望能拋磚引玉對天文教育社群產生一些影響力。
系統號NO000006562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