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廖仁滄
出版日期202206
著作名稱方證菩提-生活裡的菩提種子
刊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訊
415
出版者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主題植物;民族
關鍵字植物園;菩提子;佛教;文玩;羅望子;巴西橡膠樹;;石栗;蛋黃果;四角菱;
摘要義的文玩菩提子包含自然界許多天然植物種子、果實、根莖等,其中有不少是人們生活中可見種類。
本文介紹作為四角菩提子來源的的羅望子(Tamarindus indicus)、蜜蠟菩提子的巴西橡膠樹(Hevea brasiliensis)、佛心菩提子的蘇鐵(Cycas revolute)、阿修羅菩提子的石栗(Aleurites moluccanus )、一帆風順菩提子的蛋黃果(Pouteria campechiana Baehni)、鬼角菩提子的
四角菱(Trapa quadrispinosa)等在本館植物園與庭園的栽種位置,與相關植物應用。
系統號NO000006426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