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劉德祥;魯志玉
出版日期20211017
已接受20210907
接受證明Full Text;Full Text
著作名稱科學否定主義 (Science Denialism) 對環境教育推廣的挑戰
會議名稱見下方資訊
會議地點線上
會議日期20211017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
國際性會議Y
其他資訊 2021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
主題科學教育
關鍵字科學否定主義;環境教育;科學溝通
摘要臺灣自2011年環境教育法實施後,在政府的積極推動下,已有超過220所經認證的環境教育場域,這些場域的類別更多達十種,包括了國家公園、博物館等自由選擇學習單位(Free-Choice Learning)。再者,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人員目前更高達6千多人。以上對環境教育投入的資源,令人對臺灣整體環境素養有所期待。
本報告嘗試透過文獻分析目前環境教育實踐可能遇到的挑戰,其目的有二:第一是試從科學溝通理論探討目前環境教育以推廣環境議題相關知識的策略是否可以提升民眾的環境素養?第二個目的則是面對越來越多科學否定主義(Science Denialism)的興起,作為環境教育的第一線人員又該具備什麼樣的溝通策略才能克服這些反科學論述的挑戰?
系統號NO000006152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