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王斌威
出版日期202109
著作名稱科普活動:發展墾丁天文台的全齡科學教育(主題一)
計畫名稱科普活動:發展墾丁天文台的全齡科學教育(主題一)
補助單位科技部
主題天文;科學教育
關鍵字墾丁天文台、遠距遙控、週末天文觀測
摘要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墾丁天文台於2000年5月在墾丁海洋生物博物館成立,主旨在於發展遠距天文觀測、推動高等天文科學教育,以及進行天文科普活動,至今已邁入第22個年頭。在過去21年計畫執 行的過程中,這個計畫得到科技部的長期支持,並在計畫中核定聘用一名專任助理,以長期協助計畫主持人推動大學生和高中生的天文觀測研習。本次整體計畫執行的過程順利圓滿,在這一年計畫執行期間(2020.07.1-2021.06.30),我們總共舉辦了22場教育研習
活動,培訓大學及高中學員296人,並在每年寒暑假營隊結束時舉辦 期末學生成果報告,以激勵學員深入思考在培訓過程中所習得的內容,歷次成果報告會議成效良好。墾丁天文台所舉辦的多項長期性教育和推廣活動,使得這個地點已經成為國內天文科學高等教育和 推廣活動的一個主要基地。對國內天文科學的專業教育產生了重要 且正面的影響,並培育出超過千人的學員,其中許多人走上了自然科學的研究道路。
計畫主持人王斌威
計畫編號MOST 109-2515-S-178-001-
計畫年度109
計畫委託單位科技部
計畫名稱科普活動:發展墾丁天文台的全齡科學教育(主題一)
系統號NO000006098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