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魯志玉
出版日期201812
著作名稱從英國經驗看創意高齡的博物館參與
出處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專文
出版者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出版地台北
主題博物館學;博物館學
關鍵字創意樂齡;博物館參與;失智症;社會處方簽
摘要 人口老化現象在全球已愈趨普遍,台灣也已進入「高齡社會」,如何讓愈來愈多的高齡者持續獲得終身學習的機會,以落實文化平權與社會包容,都是目前博物館界重要和充滿挑戰性的課題。2018年11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英國文化協會、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共同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創意高齡之博物館參與」論壇與工作坊,希望透過台灣及英國高齡學習領域專家的分享,增強博物館及相關高齡服務機構的專業知能,進而提升與發展適合高齡者參與之活動方案。
當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博物館也積極推動樂齡學習的同時,藉由了解其他國家的創意高齡計畫以及與失智症者合作的經驗,希望台灣高齡者也能享受具有創意的學習樂趣以及更好的生活品質。事實上,英國政府最近開始推動「社會處方箋」(social prescription) 的概念,結合藝術、舞蹈、音樂和運動等作為協助各種失智和精神病患者的醫療處方。期待未來博物館可以透過創意,在這方面發揮更多的貢獻。
資料連結Full Text
系統號NO000005241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