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鄒佩琪;許世璋
出版日期200906
著作名稱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環境素養評量與環境行動意圖之預測變相探討 =An Assessment of Environmental Literacy and Analysis of Predictors of Intention to Act Environmentally Held by Visitors at Taroko National Park
刊名環境教育學刊
10
頁數53-73
主題科學教育
關鍵字環境素養; 環境行動意圖; 國家公園遊客
摘要本研究主要目的是:(1)探究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所具備的環境素養;與(2)探求影響環境行動意圖的最佳變項組。研究者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的遊客中心以隨機取樣的方式訪問遊客,共得到有效問卷數430份。逐步迴歸分析結果顯示,影響環境行動意圖最佳的一組預測變項,依序為環境責任感、環境態度、對遊客行為後果的知識、土地之愛、對國家公園遊客行為相關法令的知識、及內控觀(Total R2=397)。最後再根據研究結果,對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環境解說及後續研究提出建議。
全文Full Text
系統號NO000005002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