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單希瑛
出版日期2014
著作名稱中南美洲的凱門鱷類
刊名館訊
318
頁數5
出版者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版地台中
主題動物
關鍵字凱門鱷; caiman; 短吻鱷; alligator
摘要凱門鱷(caiman)是一群生存於中南美洲的鱷類。牠與短吻鱷(alligator)為姊妹群,兩者都屬於短吻鱷科(Alligatoridae)。凱門鱷一共有3屬6種,分別是:普通凱門鱷(Caiman crocodiles)、寬吻凱門鱷(Caiman latirostris)、巴拉圭凱門鱷(Caiman yacare)、庫氏侏儒凱門鱷(Paleosuchus palpebrosus)、蘇氏侏儒凱門鱷(Paleosuchus trigonatus)及黑凱門鱷(Melanosuchus niger)。除黑凱門鱷外,其餘均為中小型鱷類。其中僅寬吻凱門鱷及巴拉圭凱門鱷分佈於南美洲的中南部,能適應較冷的環境,其於四種均分佈於南美洲的北半部至中美洲。
系統號NO000004732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