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董國安
出版日期20160731
著作名稱羅迪尼亞超大陸的聚合與裂解-從祁連地塊出發II(MOST 103-2116-M-178-003-)。103/08/01~105/05/31
摘要計畫屬先前『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祁連地塊中-酸性深成岩之岩石學、地球化學、年代學及同位素地質學研究』及『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祁連地塊基性-超基性深成岩之岩石學、地球化學、年代學及同位素地質學研究』計畫之總結計畫。
申請人擬整合研究侵入祁連地塊基盤岩中,晉寧期(新元古代)基性岩的岩石學、地球化學、年代學、和同位素地質學,研究結果將有助於探討以下問題:
(1) 定出祁連地塊新元古代基性岩的地質年齡,以了解祁連地塊是否參與羅迪尼亞超大陸的聚合與裂解作用,及其所在位置是否與華南地塊相似。
(2) 釐定祁連地塊新元古代各期次基性岩的岩石特性、礦物組成及所形成大地構造環境是島弧環境還是大陸拉伸環境。
(3) 經由岩石形成年代、岩石種類特性及其形成構造環境,來探討祁連地塊的岩漿活動及其板塊構造演化史。
(4) 相鄰地塊的基性岩對比,瞭解各地塊親緣性與超級大陸聚合與裂解的關係。
系統號NO000004080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