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董國安
出版日期2008
著作名稱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祁連地塊基性-超基性侵入體之岩石學、地球化學、年代學及同位素地質學之研究(97-2116-M-178-001-MY2)。2008/01/01~2009/07/31
摘要祁連地塊北緣出現一系列基性-超基性岩,侵入基盤岩中且分布成狹長的帶狀。其地質意義代表祁連地塊北緣曾廣泛發生岩漿活動。礦物化學、岩石組合與全岩地球化學具有連續演化特徵。岩相及礦物化學得知:主要岩石系列中都含有角閃石,顯示高水逸壓的結晶特性。岩體的化學成分具有Cs、Rb、Ba正異常;Ti、Nb、Zr負異常等島弧環境特徵;Sr正異常的部分主要斜長石的堆晶;Th、U正異常,反應與圍岩的混染作用。推測基性超基性岩體形成於活動大陸邊緣環境,代表古祁連洋在早古生代向南隱沒的證據。
全文Full Text
系統號NO000003595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