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著作

picture
陳奕廷   研究助理
營運典藏與資訊組
E-mail
jesse@mail.nmns.edu.tw
相關連結
ytchen.net
學歷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研究所 博士候選人
經歷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數位內容學系 兼任講師
靜宜大學會計系 兼任講師
研究領域
互動式展覽設計、資訊系統規劃、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重要工作參與
展示與教育推廣
1. 「驚心洞波:黑洞暨重力波特展」: 透過AR技術模擬黑洞的影響,讓觀眾體驗被黑洞吸引的過程,並透過自拍功能推廣展覽。
2. 「驚心洞波:黑洞暨重力波特展」: 利用HTML5網頁互動技術,模擬望遠鏡數據,讓觀眾體驗串聯全球天文臺的過程。
3. 「同火的日子:人與火的故事」: 結合HTML5與AI技術,透過考古專家討論,還原早期人類使用火的場景。
4. 「同火的日子:人與火的故事」: 透過AI與動畫工具,展現臺灣原住民的取火神話,並讓觀眾選擇不同的故事支線體驗。
5. 「想入啡啡-細說咖啡特展」: 利用HTML5技術模擬咖啡烘豆與泡咖啡的過程,讓觀眾了解咖啡製作的科學原理。
6. 「我們必須老嗎?斜槓銀髮/樂活人生特展」: 結合WHO的人口年齡數據,製作出一款符合臺灣人壽命預測的多媒體互動節目。
7. 「玉言故事-臺灣玉傳奇」: 透過動態評量製作玉的互動知識問題節目,包含成語填空與玉的相關國學知識。
8. 「拍岸鯨奇鯨豚特展」: 利用Unity 3D製作一款第三方視角互動3D遊戲,結合白海豚認識與保育的概念,確保場景的正確性與科學性。
9. 文化部5G補助計畫,與東海大學合作「藝境 · 異遇--追尋古菱齒象的跨海蹤跡」策展工作。

資訊系統規劃與建置
1. 2023年科普論壇無紙化創新數位報到系統。
2. 2023年,生成式AI應用於館務會議紀錄製作與諮詢信箱威脅偵測與通報系統。
3. 2022-2023年甲子園主體網站與徵件徵稿網站規劃製作。
4. 2022-2023 本館『博學多文』科普知識後台上稿平台製作。
5. 2022-2023 夜間營運活動『館前1號所』宣傳網站製作。
6. 2019~2023,「官網形象再造與智慧營運系統」案規劃與協作、營運與維護計畫「官網擴增案」規劃與執行,執行『官網會員系統擴充專案執行』資訊系統建置案。
7. 2020~2023年科學大科學購票與入場規劃館內計畫與活動支援 (包括在2020/2021年科學節大科學活動線上訂票與現場QR Code入場支援)
8. 2021實名制表單與條碼掃描入場規劃
9. 2020科學大使網站系統成果上架功能製作
Oct 17 2023 15:24:22
staff/staff_html1s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