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著作

picture
林志隆   副研究員
科學教育組
E-mail
lingo@mail.nmns.edu.tw
學歷
1986 學士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
1994 博士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研究所
1989 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研究所
主要業務
  1997年12月到館。在校時主攻高能物理,也自修學習天文。到館後,曾負責太空劇場星象儀控制系統更新、鳥瞰劇場影片更新編輯及「物質世界」展示廳更新等工作。

  到館之後,除行政工作與上述幾項更新工作外,也支援天文方面相關工作。本人的興趣在於天文與物理的推廣教育,2000-2002年擔任中國天文學會常務理事(2003-2005擔任理事),2002-2003擔任台中市天文學會理事長,並接受國科會委託進行國內星象館的教學功能調查研究計畫和2008科學季展覽活動。

  未來希望能逐步建立科博館天文觀測與預報的能力,使科博館的社教功能充分發揮。並利用中部地區在天候、觀測點與人力上的優勢條件,作為學術研究與業餘觀測者之間溝通的橋樑。
Oct 17 2023 15:24:22
staff/staff_html1s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