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著作

picture
王士偉   副研究員兼組主任
地質學組 古生物學門
E-mail
wsw@mail.nmns.edu.tw
學歷
1985 學士 臺灣師範大學物理系地球科學組
1988 碩士 臺灣大學地質學研究所
2006 博士 臺灣大學海洋研究所
研究領域
 1991年進入本館服務至今,長期從事臺灣古生物標本之採集、研究,以及蒐藏管理作業;另外,也從事展示和科普推廣的工作,和同事陳君榮、鍾坤煒及楊子睿先生,分別合作支援宜蘭縣、臺東縣和屏東縣自然史教育館的地質科普活動。
個人主要專業興趣為新生代造礁生物之探討,調查過臺灣東部與西南地區的生物礁石灰岩、桃園海岸生物礁發育,以及淡水及半淡鹹水環境中的微生物碳酸鹽岩。過去,對台灣西南部更新世珊瑚礁的研究中,也首次辨識出『冷泉碳酸鹽岩』(cold-seep carbonates),並且對非碳酸鹽環境中的珊瑚礁發育提出合理解釋;也因此,近二十年來同時專注於臺灣地區各地質時代的冷泉碳酸鹽岩蒐尋調查。這些研究目前都還在進行,已有由此衍生的相關研究題目與館外學者合作,以進行更深入的探討;另一方面,也期望研究成果能轉化成為展示、科學教育的新材料。
Oct 17 2023 15:24:22
staff/staff_html1s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