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鄒佩琪
出版日期202212
著作名稱博物館與企業攜手關懷地球: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際北極熊日」活動為例
刊名科教館學刊
3
頁數202-209
主題博物館學;科學教育
關鍵字氣候變遷;企業社會責任;環境教育;博物館
摘要近年北極熊成為氣候變遷的最佳代言人,以北極熊為看板人物來號召守護北極生態、節能減碳的募款或活動也日漸增加。雖然臺灣離北極很遠,但四面環海又地狹人稠,本就易受全球暖化的影響。既然不能置身事外,那麼身負環境教育責任的博物館,能有甚麼著力點呢?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以下簡稱本館)在生命科學廳中有一隻北極熊的毛皮標本,向來受到觀眾的喜愛。自民國109年起,玉山金控及玉山銀行本著企業社會責任贊助本館辦理「國際北極熊日」活動,逐年推出「搶救北極之王」、「拯救我的地球好朋友-北極熊」、「假如我是一隻北極熊」闖關體驗、及「從此–世界上多了一隻北極熊」生態景窗創作甄選等活動,希望透過課程、標本觀察、互動遊戲、繪本說故事及動手做等方式,讓民眾在活動過程中對保護地球環境的觀念形成較深的認同感,並正視氣候變遷對地球上所有生物的影響。
系統號NO000006709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