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胡維新
出版日期202207
著作名稱世界植物園系列報導(十九) 花園城市的領航者–新加坡植物園(一)
刊名科博館訊
416
3
出版者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主題植物
關鍵字新加坡、蘭花育種、世界遺產
摘要新加坡植物園設立超過160年,該園建立與東南亞經濟作物橡膠、油棕的試驗推廣有關,20世紀初期開始進行蘭科植物的雜交育種研究,二次戰後更參與新加坡建國初期城市綠化的重要工程,新加坡「花園城市」的美名就是由植物園所擘畫執行。近30年來植物園的任務亦趨多樣,除傳統的蘭科研究和休憩,更進一步成為熱帶植物的物種保育及生態教育推廣中心,面積也不斷擴張至82公頃的規模。園區內的展示主題非常多樣,包括薑園、國家蘭花園、香草植物園、演化植物園、原始雨林、生態園、棕櫚蒐藏、民俗植物、兒童主題植物園及水塘生態池等,另保存許多英國殖民時期的歷史建築、散布園區的公共雕塑及植物藝廊,並於2015年申請成為世界遺產。
全文Full Text
資料連結Full Text
系統號NO000006594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