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陳國勤;王展豪;李坤瑄;邱郁文
出版日期2021
著作名稱臺灣百種海洋動物 II – 無脊椎動物
出版者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出版地臺灣
主題動物
關鍵字節肢動物;棘皮動物;軟體動物;刺絲胞動物
摘要 本書以民眾日常能於魚市場、海岸及潛水活動時常見的品種為主要介紹,內容包括甲殼類、軟體動物、棘皮動物及刺絲胞動物等。事實上,本書所描述之各類物種數量已超過百種,希望透過本書能使民眾對海洋生物產生興趣,並對其形態構造、生態習性等多一些了解,藉此提高民眾對臺灣海洋生物的保育意識與了解其重要性。希望我們如此豐富的生物資源能夠得以永續,讓世世代代都能觀賞到這些美麗又有趣的海洋生物。
本書內容中,中央研究院的陳國勤老師、王展豪博士生負責節肢動物;嘉義大學邱郁文老師負責軟體動物;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李坤瑄老師負責棘皮動物,另由陳國勤老師、邱郁文老師與李坤瑄老師共同負責頭足類生物;陳國勤老師負責刺絲胞動物。
封面Image
系統號NO000006288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