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陳叔倬
出版日期20201030
接受證明Full Text
著作名稱什麼是原住民作品/作者?文化部文物典藏共構系統中原住民作品/作者的定義問題
會議名稱第九屆博物館研究國際雙年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國際性會議Y
主題民族;博物館學
關鍵字原住民;博物館;典藏;管理
摘要文化部自2005年開始建立文物典藏共構系統,至2020年8月底,已導入35所典藏單位的典藏品資訊,排除授權疑慮藏品,開放63萬件典藏品資訊於「文化部典藏網」供一般民眾查詢。因應立法院決議,共構系統新設「原住民作品」、「原住民作者」欄位,經查詢有7,022件典藏品被勾選為原住民作品、331件典藏品被勾選為原住民作者。此二欄位設計勾選條件僅是與非二分,但至今勾選方式未標準化,致使各館間勾選結果出現許多問題。本文比較過去針對原住民文學、原住民藝術討論定義的過程,同時檢視典藏網中勾選原住民作品、原住民作者出現問題的狀況,提出討論原住民作品、原住民作者定義應注意的事項。實際決定猶待各典藏單位共同參與討論,才能取得共識。
全文Full Text
計畫主持人陳叔倬
計畫年度108-109
計畫委託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
計畫名稱典藏文物與傳統建築數位化資料建立計畫
系統號NO000005837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