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邱少婷
出版日期202005
著作名稱《蒐藏秘室》梨果桑寄生屬 (Scurrula L.)
刊名科博電子報
998
頁數1
出處科博電子報
出版者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版地台灣台中
主題植物
關鍵字梨果桑寄生屬; 鈍果桑寄生屬;紅花寄生(S. parasitica)
摘要代表梨果桑寄生屬的模式標本採自中國的華南地區,是1753年林奈發表的Scurrula parasitica Linnaeus, Sp. Pl. 1: 110.,主要特徵是其果實形狀西洋梨形,而不是似蘋果狀的亞洲梨形狀。臺灣原生的桑寄生植物中,幾乎沒有似角錐狀的西洋梨形的果實,也就是沒有華南地區常見的俗稱紅花寄生(S. parasitica),梨果桑寄生屬植物具有尖頭形似西洋梨的果實形狀,這尖頭部分是果實而不是果柄的部分,剝開果皮果肉,也可觀察到種子有細長的尖頭形狀,其實很容易與鈍果桑寄生屬的果實形狀區分。因此台灣原生幾乎是鈍果桑寄生屬植物。
資料連結Full Text
系統號NO000005794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