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黃興倬
出版日期202005
著作名稱生不逢地的 獅子魚(一)― 威猛的海底武士
刊名科博館訊
頁數p3
出處https://libknowledge.nmns.edu.
出版者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版地臺灣台中市
其他資訊 https://libknowledge.nmns.edu.tw/nmns/upload/lib/000005704/209000c/3.pdf
主題動物
關鍵字獅子魚; 魔鬼簑鮋; 珊瑚礁; 印度—太平洋地區
摘要色澤鮮豔,形態威武的獅子魚(魔鬼簑鮋),原產於印度—太平洋與紅海的珊瑚礁。在原生地區海域,是美麗而凶猛的掠食者,潛水教科書裡的著名危險海洋生物,卻也是潛水攝影者趨之若鶩的海底名模。
因為人為有意無意的引入,獅子魚在沒有天敵掠食者的西大西洋與地中海區域橫掃八方,造成當地海洋生物的浩劫。原本美麗凶猛的海底武士形象,反而成為人人皆曰可殺的惡疫。
本系列文章分成兩篇,本篇介紹獅子魚的分類、習性、以及在臺灣海域觀察到的特殊行為。
系統號NO000005785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