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李作婷
出版日期202003
著作名稱「桃園市大園區東園段第 60、60-1、 60-2地號大園尖山考古遺址試掘計畫」成果報告書
計畫名稱「桃園市大園區東園段第 60、60-1、 60-2地號大園尖山考古遺址試掘計畫」
補助單位金福園建設有限公司
主題考古;考古
關鍵字大園尖山遺址;圓山文化;
摘要大園尖山遺址是桃園市定考古遺址,從發現以來,可說是桃園地區最富盛名的考古遺址。2019 年建商聯繫本館提及即將在大園國小旁進行開發,且從 7 月起即在北部尋找考古團隊協助卻無人應答,時至 9 月才詢問至本館。由於依規定,考古遺址上的開發之前,需要進行考古調查,試掘調查作為文資法規對考古遺址的第一道保障與保護,能夠盡快地、盡力地展開事前調查,就是守護的第一步。
本計畫基地位在桃園市大園區橫峰里東園段 60、60-1、60-2 地號,範圍在大園尖山遺址列冊範圍內。2007 年桃園縣政府公告大園尖山遺址為「縣定遺址」以來,已經成為桃園縣境內代表性的遺址,目前已改為直轄市定考古遺址。本計畫自108年11月起執行試掘,到12月底完成現場工作,本次調查結果僅發現部分二次堆積史前文化層,發掘所得的標本量少,109年1月底完成標本初步整理。
全文Full Text
計畫主持人李作婷
計畫年度109
計畫委託單位金福園建設有限公司
計畫名稱「桃園市大園區東園段第 60、60-1、 60-2地號大園尖山考古遺址試掘計畫」
系統號NO000005759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