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徐典裕
出版日期202008
著作名稱『時空探秘:滅絕、新生,與未來幻境特展』與智慧博物館
刊名科博館訊
393
出處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版者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主題資訊科學
關鍵字虛擬互動、沉浸體驗、數位藝術、智慧博物館
摘要地球自有生命以來因天災歷劫多次生物大滅絕,而後也再恢復生機,逐漸形成現生榮景。本特展故事情境從探究造成遠古物種興迭及大滅絕的原因,關聯現代隨著氣侯變遷、人為環境污染與破壞,使現今地球百萬物種又瀕臨滅絕威脅,逐步將地球推向第六次大滅絕的危機。
本特展以劇場式及沉浸式互動體驗設計,探索遠古、省思現代到夢想未來策展主軸,應用數位與虛擬科技展演手法,營造虛實交融的互動體驗空間,打造沉浸式光影科技藝術劇場式體驗場域,希望能帶領觀眾穿梭時空,歷經地球生命的滅絕與新生,激發環境永續的共識及環保思維與實踐。
參與式共學、共創與共享編織未來夢想幻境,群眾在參觀過程所搜集的自然物件,運用數位藝術與大數據視覺化科技,彩繪個人未來想像生物,共創未來綺麗夢想世界!
系統號NO000005747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