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Wu,Meng-Ching
出版日期201905
著作名稱2019年英國科學文化之旅:科學的萌芽、回顧及啟發出國場勘報告
計畫名稱科博之眼
出國緣由赴國外洽商及考察
出國地點英國倫敦
出國日期201903
主題科學教育
關鍵字學遊
摘要本館自2017年推出科普學遊以來,已建立口碑及知名度,提供學員不同於以往的科教服務。 此次場勘遠赴歐洲,走訪館所及景點集中在英國倫敦及近郊。博物館興起於歐洲,直到十八世紀後才逐漸轉型成公共博物館,讓普羅大眾也能體驗各式藏品的魅力。此外,許多國際馳名的科學家均在英國發現或提出重要的實驗及定律。因此,此行不僅是朝聖博物館的起源地,更可以體驗各大博物館的演講或活動,搭配本館或對館專家的解說,勢必帶給學員許多震撼。為暑期學遊預作籌備及規劃,我們於3月11~20日行前探勘。行程結合歷史人文、自然科學及天文地質各領域的精華,涵蓋精選的各大經典館所,一些科學家的故居、就讀的學校以及安葬的教堂,學員可以充分體認科學巨擘的一生。除了室內的場域,行程也不乏戶外的自然遺跡,如至今成因仍眾說紛紜的巨石陣及埃夫伯里石圈,以及古羅馬人建築上的智慧結晶:羅馬浴場。經過勘查,我們做了詳實的觀察與紀錄,已與各館所的相關人員取得聯繫交流,並協調暑期學遊的諸項細節。歸國後,再經過招標程序後,配合得標廠商重新調整部分內容,制定了較符合實際的行程。此報告亦可成為未來辦理學遊的參考文獻。
系統號NO000005252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