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鄒佩琪
出版日期201906
著作名稱赴大陸地區洽商計畫(2019海峽兩岸科學嘉年華)
計畫名稱赴大陸地區洽商計畫
補助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國緣由應福建省科技館邀請,參加該館主辦之2019海峽兩岸科學嘉年華活動。
出國地點福建省福州市
出國日期201906
主題科學教育
關鍵字科學教育; 科普推廣
摘要2019年3月,福建省科技館邀請本館參加該館於6月1日國際兒童節期間辦理之「2019年海峽兩岸科學嘉年華」大型活動,以建立兩館之間深入的科普交流合作,期望構建科普資源共享機制。
本館就此活動提供數個教案,確認後即展開密集的事前聯繫及準備工作,於5月30日至6月4日期間赴福州該館進行科學實驗秀、科學演示、動手作及講座等多項教育活動,並與該館同仁互相交流在科普推廣上的經驗。
本館這次提供的活動內容多與生活息息相關,引起相當多的共鳴,雖然第一次到該館參與活動,無法事先瞭解所有的場地及設備狀況,當下遇到的問題幸好也能順利解決。而福建省科技館如何分工辦理大型活動、對外聯繫的運作模式,及該館與當地學校的合作方式,也值得本館參考及學習。
全文Full Text
系統號NO000005151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