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鄒佩琪;孫維新
出版日期201808
著作名稱出國洽商計畫 (蒙古)
計畫名稱出國洽商計畫
補助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出國緣由2016年12月與國立蒙古博物館簽署合作備忘錄,2017年8月來函邀請本館人員至該館參訪。
出國地點蒙古
出國日期201807
主題考古;科學教育
關鍵字國際合作
摘要2016年12月,經由外交部駐蒙古代表處安排,國立蒙古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Mongolia) 館長SUKHBAATAR Dagvadorj博士等3人訪問臺灣,並於12月21日至本館參觀,同時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啟了雙方未來交流合作之契機。
2017年8月時,國立蒙古博物館來函邀請本館人員至該館參訪,本館經相關組室會商後,於2018年1月同意依該館建議於7月時組團回訪,並請該館安排參訪行程。全團共由6人組成,包含孫維新館長、周文豪副館長、張鈞翔主任、陳叔倬助理研究員、鄒佩琪導覽員,以及曾美華約僱技術員。此次行程於2018年7月10日出發,參加該國國家慶典,並參訪文化考古遺址,而於7月15日後陸續返臺。
此行除增加本館對蒙古的瞭解之外,並與國立蒙古博物館館長及研究人員正式會面,深入討論未來可能合作之項目,行程結束返臺時,本館同仁對於雙方可能合作之項目已有初步的規劃,期待在未來能獲得教育部和科技部的經費支持,順利推動臺蒙在文化考古上的合作。
全文Full Text
系統號NO000005020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