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黃興倬
出版日期2018
著作名稱在地球珊瑚礁的中心看見樂土—印尼四王群島海洋生態踏查:(四)他山之石篇
刊名科博館訊
371
頁數p6
出版者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主題科學教育;動物
關鍵字印尼;四王群島;潛水旅遊;生態保育
摘要此文為本系列最後一篇。前期各文中,筆者介紹了國際知名潛點-印尼四王群島的海底生態美景與稀奇的海洋生物,本文則要介紹印尼政府與四王群島當地住民共同維護此地生態的努力。海洋生態資源豐富的四王群島海域,被印尼政府劃為海洋保護區,當地海域僅允許以徒手捕撈與垂釣方式捕魚,且限制島上開發建設。即使如此,當地的潛水旅遊業在人數總量管制與基本設施不足的雙重限制下,仍然一位難求。在天然資源豐富、貧富差異巨大的印尼,這裡的漁村居民似乎也滿足於設立保護區後,潛水旅遊團帶來的附加利益,在這個海天一色的世外桃源,暫時與這片海域維持和平的共生關係。
系統號NO000004589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