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整合系統-相關推薦

 
作者董國安
出版日期2012
著作名稱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祁連地塊岩漿作用期次及其地質意義(NSC101-2116-M-178-004-)。2012/8/1~2013/7/31
摘要此計畫屬先前『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祁連地塊中-酸性深成岩之岩石學、地球化學、年代學及同位素地質學研究』及『中國大陸西北地區祁連地塊基性-超基性深成岩之岩石學、地球化學、年代學及同位素地質學研究』計畫之總結計畫。
整合研究祁連地塊廣泛分布加里東期(早古生代)深成岩及少量分布晉寧期(新元古代)深成岩的岩石學、地球化學、年代學、和同位素地質學,研究結果將有助於探討以下問題:
(1) 祁連地塊之深成岩岩漿活動的期次及地質年代,是否自早古生代後就沒有深成岩岩漿活動發生?
(2) 北祁連洋海地塊隱沒的極性。
(3) 祁連地塊的大地構造演化史。
(4) 祁連地塊和揚子地塊的親緣性。
(5) 祁連地塊上的岩漿作用與 Rodinia 超大陸聚合與裂解之相互關係。
系統號NO000003600

Oct 17 2023 15:24:22
nmns/nmnsweb_2nd_target(0)